小王子

完美世界(哈利中心向)

第二章


预警:狮院向,文笔不佳,不喜绕道,不接受辱骂…



另一个世界。

战后一周了,然而霍格沃茨那场大战还是历历在目,到处都是残垣断壁,四射飞溅的各色咒语,一幅幅惊恐的、仇恨的、痛苦的面庞,沾满了尘土和鲜血,操场上整齐地排放着一具具裹着白布的尸体。

就在刚刚,哈利波特参加了他们的葬礼,随后回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,这是他已故教父小天狼星留给他的遗产,大战后,掠夺者的最后一位也离开了,哈利感到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和痛苦。而罗恩和赫敏沉默地陪在他的身边,三个人挤在一个沙发上,仿佛这样能从对方身上汲取力量。

“明天我就要去一趟澳大利亚,把我的父母接回来了。”赫敏突然轻声说道。

“我也要回家陪着妈妈,最近我们家发生了…嗯,很多事。”罗恩闷闷地说:“哈利,如果你不介意…”

“不用了。”哈利已经猜到罗恩要说什么了,这是韦斯莱一家共同哀悼的时刻,他不想让莫丽还要分心照顾他,他已经欠他们太多了。

“我可以照顾好自己。”哈利勉强自己笑了笑:“况且我也想一个人呆一会儿。”

“真的?”赫敏看起来有些担忧:“这种时候我希望有人能陪着你。”

“我很好。”哈利坚持说:“我不是三岁小孩了。”

“好吧,哥们。”罗恩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如果你需要我,你可以随时来找我,知道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赫敏看起来还是不太放心,但哈利不想再谈这个话题了,他站了起来走向厨房:“你们想吃点什么吗?克利切的厨艺越来越好了。”

“什么都行。”

这时异变突生,一束束金光从哈利脚下升起,缠绕在他的四周。

“哈利。”赫敏和罗恩惊恐地扑过去,却被无形的屏障挡在外面。

难道是食死徒?哈利努让使自己镇静下来,拔出魔杖念了一些切割咒爆破咒之类的,希望把自己从这个金色的牢笼里解脱出来。然而并没有用,金光交织成的密密的网根本毫发无伤。

赫敏和罗恩在外面试了好几种咒语,如咒立停之类的,结果只不过使金光闪闪的笼子更加金光闪闪。

“等一下。”赫敏拉住了正欲继续念咒的罗恩:“这光线好像组成了什么文字。”

“是如尼文。”赫敏突然激动起来,开始念念有词。

哈利仔细看了看,金光果真组成了一些文字,他勉强认出一些空间,时间,愿望之类的词来。

罗恩继续尝试着把哈利解救出来,他指挥着一把椅子撞向金线,出乎意料地是,椅子并没有撞到什么东西,而且直接向哈利砸了过去。

“盔甲护身!”哈利及时给自己施了保护咒,才避免了被撞断肋骨的惨剧。

“罗恩!”赫敏焦躁地瞪了他一眼:“安静!”

罗恩和哈利只得紧张而安静地注视着赫敏破译。

“我懂了!”赫敏大叫一声,说道:“这是一个祈愿的咒语,可以无视空间和时间把命定之人带到许愿人的面前,具体原理我还不太清楚,但这个魔咒的施展需要非常强烈愿望和庞大的魔法。”她一边飞快地思考一边说:“也许还要遵循一些时空法则,天呀!这太深奥太复杂了,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咒语,哈利你可能被拉到另一个世界!该怎么办,我想不到该怎么打破它!我无法阻止它带走你!”赫敏惊慌失措起来。

“拜托了,赫敏,你是最聪明的女巫,你一定有办法。”罗恩乞求道:“你再仔细想想。”

赫敏看起来有些崩溃,她不停地围绕哈利走来走去,和罗恩尝试任何他们能想到的咒语。然而金色的光芒无法阻挡得越来越亮。

“停下吧,罗恩,赫敏。”哈利平静地说,他已经隐隐有了预感。

罗恩和赫敏望向他。

“哥们,这还不到放弃的时候!”罗恩仍然举着魔杖,声音听起却有些绝望,赫敏不自主地紧紧抓着罗恩的袖子,眼睛里慢慢蓄满了泪水。

“不会有用的。”哈利忽略心中的害怕,稳定声线:“他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我。”

赫敏忍不住靠着罗恩啜泣起来。

“别担心,无论哪个世界食死徒们都不可能团结一致强烈希望我出现的,他们巴不得我永远也不出现。”哈利尽量使自己语气轻松。

他深情地看着罗恩和赫敏,仿佛要把他们的脸牢牢记在心里:“一直以来我都很感激你们的陪伴,没有你们我无法做到这些。但是现在,我要独自开始另一场伟大的冒险了。别为我担心,这也许是一个新的开始,是梅林给我的第二次机会。”

光芒如白炽般亮起,哈利感受到浑身灼热般的疼痛,他知道他要走了:“我会想念你们的,再见。”

“不!不!!”罗恩赫敏拼命的扑上来,但无形的屏障让他们再也无法触碰到哈利,罗恩大喊着:“我们会找到你的!我们永远不会让你一个人!”

“接着!”赫敏在慌乱中扔出一个什么东西。

哈利伸手一抓,有一点凉。

他消失了。



之前的话完全是安慰赫敏和罗恩,哈利不知道自己将面对什么,他也不知道是否还有运气死里逃生,但他不想一切都已经结束后,还要他们担忧自己的生命,尤其是他们几乎无能为力的情况下。他从没听说过这样的魔法,他怀疑邓布利多也没有…

很快,哈利无法思考了,他好像被数个钻心咒击中了,他全身的骨头都在燃烧,融化,周围无形的束缚紧紧裹着他,他无法遏制地尖叫起来,他的嗓子里似乎充满了血沫,可他不在乎,他只希望这一切赶快停止……希望自己昏过去……甚至死掉……


“砰”的一声,哈利掉在了坚硬的地板上,可怕的痛苦停止了。残存的痛感还连绵不断地刺激他的神经,他的身体好像一口气跑了十英里似的,不停地颤抖,绵软而不听使唤。哈利气喘吁吁地趴在地板上,他突然意识到周围有人!很多的人!数十根魔杖指着他,他毫无胜算!

哈利努力抓着魔杖,绝望地做出防卫的姿势…

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已经死了,他看到了很多熟人—邓布利多,小天狼星,卢平,穆迪…还有他的父母!他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,大脑疯狂的转动着,这难道是食死徒的一个阴谋?还是他在那可怕的折磨下终于疯了?

不对,复方汤剂无法做到这些,它必须使用活人的头发。可真正的邓布利多不会用这种陌生而警惕的眼光看着他,即使他藏的很小心,哈利就是知道他不是邓布利多。还有小天狼星,他的脸庞红润而英俊,带着一些惊讶和不知所措,一点也没有被阿兹卡班折磨后的憔悴颓唐…而他的父母,看起来比他的相片上老了一些。他的爸爸的头发还是乱糟糟的,但脸上不再有活泼淘气的神采,他的嘴紧紧抿着,显得严肃又怪异。他的妈妈,眼睛红红的,几乎是热切渴望地看着他,她的眼角上有一点细细的皱纹,可还是很漂亮…

哈利猛然想赫敏的话——哈利你可能被拉到另一个世界…

这不是他的父母!这些不是他认识的那些人!这不是他的世界!!



“哈利,你看起来不太好,你可能需要我们的一些帮助。”邓布利多温和地开口。

“我很好。”哈利生硬的回答,他的喉咙紧紧的,胸口又胀又痛。他无法面对这些熟悉的人,这简直是梅林给他开的一个大玩笑,他的脑子里乱糟糟的。哈利在恍惚中注意到当这个邓布利多喊他哈利时,周围的人看上去惊讶又害怕,好像他不该存在似的,哈利的心中顿时浮现很多疑问。

“所以是你们召唤了我?你们想要我做什么?”哈利决定直截了当的问。

“是的。”邓布利多说:“我很惊讶你能这么快搞清事情的真相。我们想从异世界召唤出一位能打败黑魔王的巫师,我们没想到来的是你,你还那么年轻…”

伏地魔还活着!!哈利感到头晕目眩,几乎喘不过气,他们付出那么多代价才杀死他!那么多人牺牲了,葬礼上悲切的哭声还回响在他的耳边,现在又要再来一次!他可能做不到…

“或许咒语出错了,我一开始就不赞同这个。”穆迪蓝色的魔眼疯狂地上下打量哈利,几乎是有些挑剔:“你成年了吗?”

哈利有些被激怒了:“我早就成年了!”

“你是谁?多大了?你的父母是谁?”小天狼星突然问到。

这不是你的小天狼星,你的小天狼星死了!哈利在心里严厉地告诫自己,他强迫自己看着地板单调地回答:“哈利波特,我很快就18了,我的父母是詹姆·波特和莉莉·波特。”

周围响起一声抽气的声音。

小天狼星皱着眉头,慢慢地说:“可是这不对。你什么时候生日?你是詹姆的第几个孩子?”

哈利有些迷惑,第几个?一瞬间他的心脏有些怦怦跳,他还有其他的兄弟姐妹?

“1980年7月31日,在戈德里克山谷,我是波特家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。”

“你是哈利!你真的是哈利!”莉莉靠在詹姆的怀里又哭又笑,詹姆神色复杂地看着哈利。

“我想是的。”哈利感到有点尴尬和茫然,他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个詹姆和莉莉,他的心仿佛被扯成了两半,一半是相聚的强烈喜悦,另一半却是深切的忧伤,这不是他真正的家人。

“我们干嘛不坐下谈谈呢?”邓布利多挥了挥魔杖,几个带着柔软坐垫的棉布印花沙发出现在会议室。

哈利看了一下,认为他的腿目前还不足以支撑他走太远,于是在最近的一个单人沙发上坐了下来,他几乎立刻陷入在柔软的布料里。其他凤凰社成员也陆陆续续坐了下来…



ps:哈利那么快意识到来到另一个世界是由于赫敏的提示,其实是我不想花大篇幅写了。你们可以猜猜赫敏临走前给了哈利什么,很简单(因为我想不出复杂的)…

最后谢谢大家的支持,我尽量不跑路(如果谁愿意写类似的,双手把笔奉上)…


评论(57)

热度(1571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